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

    

土木工程材料成立于2002。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和建筑材料实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建筑用房面积1242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电液伺服压力试验机、快速冻融试验箱、高强螺栓抗滑移系数检测仪、布洛维硬度计等实验设备。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主要使学生通过实验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的建筑材料理论知识,增加感性认识,了解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掌握所学建筑材料的试验方法,为今后进行工程实践打下基础,面向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主要承担《土木工程材料》课程实验。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为我院相关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如:机制砂中石粉在混凝土中的高附加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再生集料透水混凝土路面铺装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箱梁混凝土结构除氯阻锈技术研发与应用、化学-氯盐耦合环境下氯离子在多元胶凝材料体系中固化机理、钢渣矿渣复合微粉开发研究、环氧树脂基桥梁伸缩缝快速修复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复杂环境下多尺度改性纤维水泥基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纵、横向科研项目。

                    

        100T液压式压力试验机                       100T电液伺服万能试验机

 

                                                

               

              激光扫描仪                         微机屏显超低温全自动冲击试验机

          

  复合盐雾腐蚀试验箱                                 冻融循环试验箱

 

                        

 

 学生正在做建材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