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实验室

流体力学实验室

流体力学实验室建于2003年10月。主要承担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流体力学实验、实习及相关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实验室占地面积135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41万元,仪器设备56台套,主要仪器设备有流量检测与控制系统、自循环流动演示仪、静压传递自动扬水仪、沿程阻力实验仪、达西仪等。

流体力学实验室现有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专门负责实验室管理。流体力学实验室为各专业流体力学实验和实习提供平台支撑,具体开设雷诺实验、水静力学实验、动量方程实验、能量方程实验、有压管流沿程阻力试验、局部水头损失实验、文丘里流量计实验、毕托管流速实验、达西实验等工作。

流体力学实验室为房屋、道路、桥梁等领域的水文和地下水工程的测定、检测、监测等科研和技术服务活动提供支撑。目前已完成的项目包括:于水-热动力耦合的地下水源热泵抽灌水井优化布置研究、河道水质养护管理项目治理前水质监测与评价、海水养殖水深度净化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镇区河道水质养护管理项目监测与评价、宁波市城区内河年度考核河道水质监测等多个项目。

自循环式流动演示仪

           

沿程阻力实验仪

伯努利方程实验仪

      动量方程实验箱

     雷诺实验仪

达西渗透实验仪

    虹吸原理实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