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实验室

路基路面实验室

路基路面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土木工程材料和道路工程实验。路基路面实验室建筑用房面积414(使用面积233)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有自动车辙试验机、沥青延度试验仪、马歇尔稳定度试验仪、全自动沥青软化点测试器、路面材料强度试验仪、针入度试验器(低温)、智能摆式摩擦系数测定仪、振动压实仪等实验设备

目前路基路面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的《土木工程材料》、《路基路面工程》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让学生通过实验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增强对专业课程的认识,了解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掌握相关实验仪器的使用。

路基路面实验室自成立后为我院相关科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如:基于物联网平台的沥青路面性能评价、沥青混合料粗集料优选技术、沥青紫外光氧老化动态力学响应分析、复杂环境下植生型沥青混合料宏细观结构演化与变形特性研究、透水性沥青混合料性能研究及应用、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结技术及在沥青混合料中应用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纵、横向科研项目。

            

图1 SYD-4508D沥青延伸度试验仪

图2自动车辙试验仪

               

图3 SYD-265E石油产品运动粘度测定仪

图4 SYD-2801E针入度试验仪

        

图5振动压实成型机

图6 DLR-Ⅲ型沥青软化点测试仪

                

图7马歇尔电动击实仪

图8 SYD-0709型马歇尔稳定度试验仪

            

图9 SYD-6703沥青含量测试仪

图10 LBH-Ⅲ型全自动混合料拌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