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实验室

BIM实验室

BIM实验室建于2018年10月。实验室总面积328m2左右,其中教学培训室面积约110m2BIM实验室软硬件投资共230万元左右。硬件设施配备服务器一台,配备电脑55台,软件配备有以建模为主辅助设计的BIM基础类软件;以提高单业务点工作效率为主的BIM工具类软件;以协同和集成应用为主的BIM平台类软件,具体配备软件有 revit2017)、土建建模(广联达)、盈建科结构设计软件(上部结构计算、基础设计、施工图设计)等设计与建模软件; BIM施工现场布置、进度计划编制(斑马梦龙)、BIM5D、项目管理沙盘模拟、项目招投标沙盘模拟等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软件;广联达土建计量软件、安装工程计量等工程造价软件。

BIM实验室现有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专门负责实验室管理。目前BIM主要承担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BIM技术应用与实务》《BIM项目管理软件与BIM技术应用》、《BIM软件应用》、《工程概预算》、《工程估算》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让学生通过上机熟悉、巩固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增强对专业课程软件的掌握程度

BIM实验室为我院各专业的BIM实践实习竞赛提供平台支撑,尤其为我院参加各种大中型竞赛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条件保障目前主要承担广联达BIM算量大赛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广联达BIM毕业设计知识学习积分赛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广联达毕业设计大赛、大学生数字建造与工程管理创新竞赛等相关竞赛,各项比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BIM教学区

 

BIM研讨区

BIM教师工作室

   

BIM获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