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实验室

工程结构实验室

    工程结构实验室始建于2012年,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土木工程测试技术、混凝土结构综合实训等课程,以及开展了结构安全和混凝土耐久性方向的科研服务。工程结构实验室建筑面积1590平方米,实验室配套仪器设备378台套,总价值1179万元,主要设备仪器有200吨液压伺服疲劳试验机、25吨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多功能气候模拟实验箱、潮汐模拟池、电液伺服长柱试验机、建研式加载架等。

    工程结构实验室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专门负责实验室管理。目前工程结构实验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专业的《综合实验》、《土木工程材料测试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工作。让学生通过实验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增强对专业课程的认识,了解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掌握相关实验仪器的使用。

   现本实验室依托宁波市第一层次创新团队“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科技创新团队”,是国家科技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合作基地,开展国家级、省级科研基金项目10余项,如:灾变荷载下RC墙板倒塌模式及压剪分离型防倒塌墙板研究、基于双向电渗技术的沿海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升技术与应用、海岛建筑的混凝土耐久性提升、环境-荷载耦合作用下混凝土结构材料损伤行为的多尺度分析等。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发明专利20余项,为我院相关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200吨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               建研式加载架

混凝土梁静力承载试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