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

团队介绍:智能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拥有一支跨学科、青年化、高素质的研究队伍;现有成员10人,均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所围绕基础设施的服役安全需求,以所在单位的科技部科技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合作基地及宁波市结构性能提升重点实验室为依托,采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港口码头、跨海大桥、危化品储罐等滨海基础设施的服役风险、安全评价及维养决策等进行研究。

研究方向:(1)结构抗风与抗震韧性、(2)智能监测与安全评价、(3)劣化机理与性能提升。

研究成果:近年来,研究所成员已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等纵/横向课题近50余项,发表SCI/E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荣誉;近两年获批科研经费超1000万元。此外,研究所所在单位还拥有建研式剪压加载装置、长柱试验机、多功能气候环境模拟实验室等仪器设备,能充分保证各类科研的顺利开展。

团队负责人:马佳星副教授

团队联系人:曹纳德讲师 15869331419nade.cao@nb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