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水系统工程研究所

团队介绍基于“立足前沿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的总体思路,“滨海水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团队聚焦滨海水系统感知、预测、管理全过程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地方建设需要,运用物联网等信息与通信手段,围绕滨海地区水系统智慧管理、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水动力水质数值模拟等方向开展研究,在水环境治理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集成创新,相继开发了河湖污染指纹溯源、高负荷渗滤床技术与分散污水净化槽等关键技术,形成了以控制面源污染为起点,以生物强化处理技术和高级氧化技术为手段、以水环境修复和可持续利用为目的全过程污染控制和河湖生态修复技术体系,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多元化技术服务支撑。团队现有研究人员8人,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4人,博士7人,省级人才2人,市级人才2人。

研究方向滨海地区水系统智慧管理、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水动力水质数值模拟。

研究成果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科技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16项,地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近百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累计获得课题经费支持近5000万元。

团队负责张科锋教授

团队联系人:马建青副研究员 18367463842 majq@nit.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