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团队介绍:团队主要围绕复杂环境条件下岩土工程建设开展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工程关键技术创新。团队现有成员11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形成“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朱大勇教授领衔,浙江大学求是教授、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为骨干的研究团队。团队在读博士研究生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6人。

研究方向:软黏土地基处理、隧道与地下空间开发、边坡与基坑工程、能源地下工程与桩基工程、环境岩土工程、地下工程智能监测与控制等研究领域。

研究成果:近年来,团队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宁波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岩土边坡稳定分析理论与应用、超软土固化理论与技术、地热能源桩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团队负责人:方鹏飞副教授

团队联系人:王恒宇副教授17858448683 wanghy918@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