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强强

个人简介:

祝强强,男,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曾任项目管理拓展部副部长、工程管理131副班长。获得微电影大赛最佳人气奖、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积分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三等奖、BIM一级证书、BIM二级证书(结构)。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交工集团大桥分公司,现任大桥公司BIM技术负责人,主要负责建金高速TJ3标BIM技术、杭绍台九标实验室标准化BIM方案、杭甬高速BIM实施方案与技术。

专业推荐:

工程管理专业是我当初的第一选择,现在也是从事与之相关的工作。在学校四年的学习以及老师的帮助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宁波理工学习,学校会给你充足的成长空间。目前,在国家大力推行BIM的背景下,基于BIM项目管理体系也正在逐步完善,懂工程,精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将在行业不可或缺,工管学子的优势也会逐渐的体现。

林珂

个人简介:

林珂,女,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方向,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毕业后就职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工程预算、经营工作,2011年-2014年兼任集团团委书记,现任集团市场部投标中心主任、总部党总支书记,负责集团重大重点工程投标工作。获集团2008年度优秀师徒、2015年度集团优秀管理者等荣誉。

专业推荐:

工程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涵盖了建设工程各阶段所需专业知识,择业的时候会有很多选择。我毕业后一直从事造价专业的工作,与上下游专业开展合作和沟通时没有专业障碍,而在准备各类执业资格考试时,发现各教材的专业知识也只是“温故而知新”,这都得益于学校提供的平台型学习。我在入职三年后便快速成长为集团的中层管理干部,感恩大学四年的经历;学校既能提供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又为学生准备了很多提升自己的机会,这都将在毕业之后转化为自身的职业竞争力。


谢翔哲

个人简介:

谢翔哲,男,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分院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方向,在校期间担任分院学生主席,获得宁波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06年学院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毕业后先后就职绿城(宁波中心项目)、恒大(城市之光项目)等国内一线房地产公司从事前期开发工作。2013年入职于招商地产宁波公司,任开发总监及高新区项目副总监职务,同时是宁波甬筑地产学院的创始人,宁波房地产前期俱乐部创始人。

专业推荐:

作为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首先感谢理工给予的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从对专业的懵懂,到专业能力的提升,以及学生会工作的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的提升,都是为就业提供了强力的保障。首先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人才济济,行业人员的流通性很强,如何在毕业时,能在房地产行业中选择较好的工作平台,是大学四年必须面对的课题;其次工程管理专业,注重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统筹能力的培养,如何在大学期间有目标性的培养此类能力,将来必定能在公司中发展获得优先晋升;最后工程管理专业,对学生的创新能力的启发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保持一颗专研、创新的心。


吴潇杭

个人简介:

吴潇杭,男,2006年9月-2010年6月就读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曾担任学校艺术团团长,被评为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宁波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2010年7月-2013年7月,就职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曾担任浙江一建下沙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曾获得2012年度“浙建集团优秀团干部”、“浙江一建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8月至今,就职于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担任售后系统副总监、工建中心主任、团支部书记,全面负责公司消防产品售后及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工作,兼任浙江世贸中心G20峰会消防改造工程项目经理。

专业推荐:

毕业6年以来,我一直从事本专业工程管理的工作。学院以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目标,使得我们不仅在专业各个领域和岗位都能很快的适应,同时在学院的实践活动中也学习到了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我很感激学院导师们四年的栽培。工程管理专业不仅仅涉及工程施工技术知识的学习,它还更具多元化,工程经济、管理学、运筹学都是本专业的必修课。此外,学院社会实践机会较多,社团文化建设成熟,能让你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逐渐适应社会,懂得与人沟通的重要性,工程管理专业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陈默

个人简介:

陈默,男,201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组织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曾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十佳大学生、校学生党员之星、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毕业后曾担任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朝霞工业社区书记等职务,曾获“温州市瓯海区两新组织一类书记”、“温州市公用集团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现就职于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兼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职务。

专业推荐:

工程管理专业是母校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的典范,毕业生既懂得技术,又懂得管理,恰好适合社会所需。在校期间,我们既学习了工程力学、施工技术等工程技术的专业知识,还学习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管理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可以说工程管理是一个跨界的专业,就业领域相对来说是比较广泛的。我们班同学毕业后绝大多数从事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相关领域的管理工作岗位,正是因为工程管理专业的“跨界”,使得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单位岗位竞争、评先评优中总能“更胜一筹”。


褚易文

个人简介:

褚易文,女,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期间担任班级文娱委员,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一等奖、三等奖学金等荣誉。现就职于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成本管理与投标经营工作,被评为2015年度“集团公司优秀团员”。

专业推荐:

毕业仅仅一年,对母校感受颇多。我深感为在工程管理111班度过我青春宝贵的四年而暗自庆幸,在这一年工作中,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个人展示,点点滴滴都得益于母校对的我塑造。学校着力将我们打造成应用复合型人才,在课程设置与授课中,工程管理专业更注重土木工程与企业管理的融汇结合,使我们既具备在项目各层面科学管理、灵活协调的能力,又掌握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知识,令毕业生从接触职场伊始就可以崭露头角。工程管理研究所的老师们提倡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往更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重点发展。我的同学中有就职于造价事务所的,有进入房地产公司工作的,也有在特级建筑业企业从事董事长秘书工作的,大家都饱含热情进入到建筑领域的各个层面。工程管理专业是一个充满实践挑战同时又是一个灵活的专业,只要你脚踏实地面对当下挑战,相信你会愈战愈勇,在四年后的今天像我们一样,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