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娣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7 】

6月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娣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刘群娣老师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使同学们了解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辉煌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万民归心,行稳致远。之后,她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要求构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科学有机的整体,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政治定力、使命担当。最后,刘书记对在座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青年先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廉底色,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向善,克己修身,做一个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心怀感恩,增添人生亮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生活理念、健康的生活态度,坚守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亲人的深情,追求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