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砥砺砼行】校党委书记胡征宇给土建新生上形势政策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


12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以“学党史汇聚奋进伟力 知校史坚定百强信心”为题为土建学院2021级新生上形势政策课,课上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校史介绍。土建学院全体思政线老师一起听课。



课上,胡征宇书记通过“五个深入领会”、“十组发展数字”、“一张百强蓝图”三条主线,带领同学们读懂百年党史、领略宁理廿年、描绘共同愿景,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续写奋斗华章。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胡征宇书记从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方面的重要性,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两个确立”重大深远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明德弘毅,开物启新。胡征宇书记用十组发展数字讲述了学校20年来立足宁波、依托浙大、放眼全球的奋斗历程。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率先设立了“立交桥”,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新模式,实现了“千亩校园,万人大学”的办学规模,蝉联了武书连独立院校排行榜七连冠,成功转设成为公办普通高校等一系列瞩目成就。胡征宇书记讲到,在建校第二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习近平就来到我校进行调研,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指导学校发展重大问题,为学校发展把舵定向。胡征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当时就提出了“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这一理念,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未来已来,路在脚下。胡征宇书记用“一张百强蓝图”勉励新一代宁理人珍惜韶华、接续奋斗,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与学校共发展,为学校“省内一流 全国百强”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最后,同学们发言提问,胡征宇书记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他们赠送了书籍。同学们纷纷表示,胡书记的课生动精彩,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让我们对党史和校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期待今后还有机会聆听胡书记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