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来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3-05-23 】


519下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勇,总工程师周青松,科研部部长吴  涛,交通所研创中心主任周子杰,交通所贾鹏飞一行来土建学院交流调研,同行的还有交通所余威镭、分公司程鹏举两位校友。学院执行院长王银辉、副院长耿健、部分教师参加调研。

王银辉代表学院对陈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学院情况。他指出,目前学院已有14位年轻教师赴企业、研究院等做兼职博士后,旨在充分发挥企业博士后在科学研究、促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和科研院所面向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他强调,学院将进一步积极推进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合作和交流,力争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耿健主要介绍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团队及典型案例。他详述学院的三个学科方向和五个研究所研究方向。他强调,学院学科立足宁波服务宁波,积极实施特色科技成果转化。以“双碳”战略为政策驱动,以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为科技驱动,以服务于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为目标。

陈勇介绍了公司概况。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核心企业,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首批获得“上海品牌”建设工程咨询企业,中国绿色建筑影响力10强设计咨询企业。公司致力于围绕城区规划、房屋建筑、交通市政基础设施、水利电力等领域,以“安全韧性、绿色智慧”为产业核心,开展建筑与基础设施的规划立项、勘察设计、检测评估、施工智造、运行维护、改造更新等全生命期服务,形成从科技研发到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专业系统服务、智能制造、数字化服务等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他希望,双方能在课题合作、申报奖项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吴涛、周子杰分别介绍公司交通市政板块、板块科研成果。陈勇一行还参观了BIM、工程结构、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促进双方更进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将在学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