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土建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6 】

422日,土建学院党委赴四明山“红色堡垒村”大俞古村开展“走四明之窗红诗路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登碉堡观景台,寻味历史气息。碉堡观景台是红军时代的碉堡观景点,在战争时代是观察敌情放哨的地方。登上观景台可见群山环绕,四明山脉一览无余。观碉堡遗址引导教师们汲取红色养分,拉近了同红色历史的距离,也是常态化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体现。

而后,前往大俞村探寻四明之窗,瞻仰先烈。大俞村曾是四明山“红色堡垒村”,这里曾是大俞山“公馆”、嵊新奉县交通站。自1938年建立党组织,大俞村始终未曾中断过革命活动,先后就有18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30多人参加了革命队伍,还有3位烈士血洒人民解放战争战场。村口的红岩头上刻有“四明之窗”。教师们怀着敬重和沉重的心情,瞻仰了蓝碧轩烈士纪念碑和红岩战斗烈士纪念碑,追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党员战士们。

 此次之行让教师们更深感今日的昌盛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应秉承先烈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服务师生理念,立足于岗位尽职尽责,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土建力量。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应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齐心推动主题教育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