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滨海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3-04-03 】


4月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王文军副教授、岩土所所长方鹏飞副教授一行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郭林、副院长吴冬雁及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郭林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建工学院本科专业设置、招生、专业建设及教学成果等基本情况,分享了专业认证、土木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心得体会;吴冬雁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招生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教师梯队建设、纵向科研课题、科研成果等情况。随后,王文军副院长就我院本科专业设置、本科招生、硕士生培养以及专业认证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与对方单位做了深入交流;方鹏飞所长就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成果等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在郭林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温州大学“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超重力离心机实验室”等试验平台,并就实验室建设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学习了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推进我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岩土所副所长王忠瑾、副所长王恒宇程潇、郑凌逶、李焕焕三位教师同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