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沿着必由之路奋进新征程——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8 】

3月16日,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SA306会议室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9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书记王银辉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结合3月5日集中收看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基础上,收看了《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相关视频,对2021年国家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等成绩感到振奋关注了俄乌冲突、减税降费、实现稳就业、优化营商环境、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了解了2022年国家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

党委书记王银辉领学了浙江省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两会“学习感悟,王文军副院长以6个代表委员关于土木建筑相关行业的提案为例,强调了加快推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构造数字化建筑劳务平台,加大力度推进装配式结构建筑引领绿色发展等行业发展趋势,倡议人才培养中应积极培养数字化跨界人才。耿健副院长认为应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双碳”信号,积极开展绿色低碳材料、绿色低碳建筑、绿色低碳技术等研究,抢占低碳先机,并以此作为凝练学科方向的突破口。

王银辉书记要求,全院师生要紧密结合两会精神学习,以“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为指引,重点关注掌握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学科发展方向,开展契合国家和地方行业发展急需的科技研究,培育新时代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并要求各党支部切实落实学习要求,将两会精神学好学透,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