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分工会关于举办亲子科普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3-05-24 】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加强学院教职工亲子交流,提升适龄儿童的科学素养,养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习惯,土建学院分工会将举行以展示现代高端建造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建筑建造类科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进建造科技,创建智能建筑

二、活动时间

2023528日(星期日) 上午9:30-11:00

三、活动地点

土建学院科普实验室(SA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

四、活动内容

1)智能建模馆

科普内容:根据体验馆内安装的体验软件和程序,体验智能建立建筑模型的乐趣,或根据安装的测绘定位小程序,让参观者体验智能 建模快速定位的快感和乐趣。

2)智能测绘馆

科普内容:展示测绘设备演化从第一代到现代的古今设备,每件设备配有说明,展示无人机的测绘飞行和数据分析成果,展示三维激光扫描设备通过扫描能获取数据并直接建模过程。

3)科普体验馆

科普内容:揭示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土秘密,通过小实验体验土在生活中既普通又有奥秘的特性,通过科普体验馆为您揭示为什么下雨天容易摔倒吗?为什么沙滩上有时可以建城堡有时又总是建不成?为什么埋过管道的稻田收成会降低?这些秘密通过三组现场实验揭晓。

4)智能 3D 打印馆

科普内容:走进 3D 打印世界,欣赏3D打印模型和3D混凝土打印世界的奥妙和惊喜。

五、报名方式

1.参加扫二维码进群

2.参加对象:本校教工子女,儿童建议年龄为6~14岁

3.本次活动报名限额30人

4.活动期间,儿童由家长陪同

5.活动结束后,将有精美纪念品赠送

六、支持单位

学院实验中心





土建学院分工会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