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通知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土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 | 发布日期:2022-04-19 】

4月19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土建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光杰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土建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

黄光杰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土建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土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本次巡察着眼土建学院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要精准发现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脚在促进干部、师生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形成合力,共同为实现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而努力。

黄光杰强调,土建学院党委要正确对待巡察,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遵守巡察纪律。巡察组要履行职责使命,坚定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他希望第三巡察组和土建学院党委能够站在“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以“重要窗口”的政治要求,克服困难、相互配合、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把巡察工作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三巡察组组长方国娟进行了工作部署。她指出,本次巡察是对土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她还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

王银辉代表土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二是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土建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楼文军作《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填写说明,参会的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

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王银辉汇报了土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1月以来的履职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