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初心使命】缅红色历史 践红色精神——土建学院建筑支部开展红色先锋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8 】


2019年101818: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红色先锋理论坛SB310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沈露老师,红色先锋主席张敏,学联主席李琦,团委副书记蒋静以及建筑支部全体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党员同学的上海站流动党课活动的心得和体会。首先,由沈露老师上台进行开篇讲话,强调作为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有一个漫长的考察期,需要我们始终保持初心,在日常行为中规范自己,在学业中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共产党,加强党性认识,提高专业知识素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接下来,由党员同学积极分子们分享上海站流动党课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张敏同学重点从宋庆龄故居的故居构造、人物等方面展开介绍,并且强调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三大意义,表示深入了解党才能成为一名更好的党员。李琦同学将三大版块以视频和介绍结合的方式讲述后,从思想认识、日常学习、日常生活三个方面表达自己的体会与感悟,思想认识上,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拥护党,继承共产党领导人不怕吃苦、敢于抗争的思想;在日常学习上,告诉同学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好专业素养以投身于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里。在日常生活上,鼓励同学们积极帮助他人,为人民服务,投身到群众中去。蒋静同学以“缅怀历史,坚定信念”为主题对三大版块进行介绍,并向同学们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先锋论坛的交流分享建筑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不仅了解了党员流动党课的内容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展现自己的决心,践行与发扬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