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不忘建党峥嵘历程,传承革命奋进精神——记土建学院流动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8 】


2019年7月13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流动的党课走进上海,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张腾老师及11位党员教育宣读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他们首先来到了宋庆龄故居。上海故居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随后,他们前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1921年7月23日,来自各地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秘密汇聚在这里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的藏品主要是鸦片战争以来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最后他们来到了中国二大会址纪念馆,这里当年是中共中央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大。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运动妇女和青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共共产党万岁”的口号。纪念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出珍贵史料300余件,辅以先进的展示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此次流动的党课点燃了宣读团成员的红色激情,增进了他们对国家历史的了解。他们在实践中学到了革命精神,坚定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每位宣读团的成员就参观过程中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遗址和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革命故事进行讨论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并表示会将革命精神融入未来的学习生活,把革命精神带给他们的影响带入校园、带入先锋论坛、带入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