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土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9 】

9月9日13:30,土建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在SD3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找差距,思考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伟同志主持。陈伟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10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奋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应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为我们学校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而奋斗。

各位同志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陈伟率深刻地剖析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并针对检视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等提出了自我要求,并对实验室不足之处也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作了自我检视及对如何改进自己不足之处提出了可行的方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邬旭东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向党支部做了学习党史进度汇报。对照党史教育专题学习要求,已认真学习了党史教育指定教材四本教材。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每位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将土建学院作为标杆院系进一步深化,凝练成果,将标杆院系的成果继续保持,并进一步升华。

陈霄峰同志分享了自己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中国清代发展史,以及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悟。从中国清代的产生、昌盛繁荣到灭亡,提出要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国为人民随时做好牺牲的奉献精神,保持初心,方得始终。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守初心担使命要求,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方面、干事创业方面、为民服务、为群众解难题方面、对支部学习活动的重视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始终保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加强责任担当,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