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土建学院岩土与市政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2 】

20201022日下午,岩土与市政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土建学院副院长、岩土与市政党支部书记王文军老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课程思政的认识和思考”为主题讲授党课,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王文军副院长从课程思政的提出与意义、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设计以及专业课程思政实践案例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课程思政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也是更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有效选择。最后,王文军副院长以“课程思政”引领教育回归“初心”和“使命”作为党课的结束语,鼓励每个参会学习的党员教师积极思考和探索,提高教学水平,将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到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去。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参会教师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德育与智育相统一,推动实现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