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优秀毕业生陈瑾:勇于追求,不留遗憾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3 】

陈瑾,土建学院建筑学08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土建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宁波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宁波市羽毛球高校联赛团体季军等。现工作于宁波都市营造建筑设计工作室,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同时涵盖室内、景观等相关设计。

在她看来,人这一生最珍贵的,莫过于回忆。是这些回忆,让他们感知到生命的真实;是这些回忆,让他们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是这些回忆,让他们在痛苦彷徨的时候,能够勇敢向前;也正是这些回忆,让他们那么切实地感受到这个世界曾经他们来过——曾经挥霍青春,曾经莽莽撞撞,曾经那么痛快地笑过、哭过。回忆,是那么真诚地记录下他们所有鲜活的青春与逝去的时光。

她说:“选择理工、选择建筑学,我不后悔”。她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人生,能够勇于选择自己的路,并勇敢负责的走下去,源于这种勇气,她毅然选择了NIT建筑学专业,她不愿意为了所谓的名声或是荣誉,放弃自己的兴趣所在。这样的选择,让她有勇气去承担一些可能的失败和面对一些未知的风险。哪怕没有人懂抑或是被人误解,他们都需要拿出一份魄力去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勇敢迈出一步!只要是自己认定了的、有意义、正确的事,那就应该要义无反顾!

她说:“爱专业、爱理工”。她爱建筑学这个专业,深深地爱着!尽管这让她失去很多休息、闲暇的时光,但她依然爱,并希望这份热情能够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邀请校外教师来讲座、高低年级交流会、参观东南大学、积极与外校交流等活动,营造一种善于交流、喜于分享进而共同进步的良好专业氛围。她所做的一切只因为心中有一份对专业的热情、对理工的感恩、对梦想的执着。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一份热情与责任去做一些事情与改变,为了他们理工的明天!与其羡慕别的学校,还不如让他们自己变得强大,让理工变得强大!

她说:“人生,不留有遗憾”。大四的时候,她选择了重修。这不是因为她还执着于成绩,更不是一时赌气。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个学期的设计是她目前做过的最不负责的设计!她无法说服自己,也逃不过内心的愧疚,不想给自己留有遗憾。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因为他她想再好好地手绘一次,不想给自己留有后路。既然选择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次的重修是她为自己当时的幼稚、盲目而付出的代价!她想用实力与热情追回那些曾经毁在自己手里的东西!

把握当下,及时行乐。时间,从来不会为谁停留。别在踌躇犹豫、别在浑浑噩噩、别在怨天尤人,切实地把握好当下吧!不要沉迷过往,因为昨天的历练是为了今天更好地面对人生;不要依赖未来,因为明天的成功是由于今天你付诸行动了。所以,就从下一秒开始,正视自己的人生,找一个方向,踏实地将梦想付诸于每一个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