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优秀毕业生徐振峰:享受大学生活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3 】

徐振峰毕业于20106月,在校期间担任土建学院社联主席,毕业后到银亿集团工作至今。他对母校怀着深深的感情,他常说:“他一直深深地怀念着自己的大学时光,想念每一幢建筑在上课铃响后的呼吸,默念着第一缕阳光穿过宿舍玻璃带到被子里的晨歌。实不相瞒,他非常喜欢他的大学生活,享受他的大学生活,也正是这份激情才让他感受到每一草一木的呼吸,记忆又是那样的深刻”。

在他看来,学习不是为了期末考试,也不是成为终极学霸,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一辈子的事研究透了就是人生之大学。在校学习的四年,应该是享受生活的四年,这种享受不是一味的吃喝玩乐,也不是成为社交达人或者风云人物,而是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学到的每一个知识、认识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唯有如此才会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流连忘返。

他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他坚信自己的努力,总会取得回报。在工作岗位上他一直牢记学校老师的教诲,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上碰到的每一个问题,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工作对象多数人文化素质不高,在沟通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简单的问题会变得复杂。面对不同的工作对象他会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觉得不能简单地处理,有时遇到棘手的事情,他也会第一时间请教师傅,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在这样工作实际过程中,领导也发现他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工作岗位上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
  
他常说 ,无论在学校还是走上社会,“如何做人”这四个字感觉都很有内涵,
关于做人的名言警句,你可以从书上学到很多,但如果你研究这些名言警句,你只能把自己逼疯,中华民族思想精髓就是中庸。做人是自己悟出来的,也跟你交的朋友有很大关系。在工作中要善于交朋友,不要以为人脉就是认识的人越多越好,其实真正的朋友你这一生能遇到五个就已经不错了。老实而且聪明的人,通常受到欢迎,这种人值得交。但前提是你能识人。但是你不够优秀又怎么让别人欣赏你而成为你的朋友呢!当一个人磨砺了自己的性格,在意识层面上明白做事和做人的微妙关系,那他离优秀也就不远了。

30岁前太""30岁后会被""。如果说观山阅水、天人合一是中年人生的追求,那么改天换地、气吞山河则是青春岁月的主题。人生上半场培养起来的思维方式与工作习惯,将决定其在下半场能否领先于别人。毕业五年决定你的一生,同样是大学毕业,同样是风华正茂,但5年后的距离就会拉开,这个跟其这5年的心态建设、能力锤炼、性格铸造、习惯培养等不无关系。5年的努力奋斗,培养起来的心智成长度和心灵成熟度,将会影响到未来的20年、30年甚至一辈子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