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优秀毕业生吴潇杭:做一个懂生活、有追求的阳光青年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3 】

吴潇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分院06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2007年加入学院合唱团获得省市奖项5项,参加2008年宁波市新春音乐会等校内外演出10余场。 2007年获得第一届土建分院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并获得“学院十佳歌手”称号;参加宁波市启路文具与六大高校联合举办的“2008启路之星”形象代言人选拨大赛,成功入围决赛;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优秀文艺节目调研获一等奖。2008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并在11月受韩国方面邀请,代表宁波外事办和学院赴韩国进行艺术文化交流。在学习工作方面,曾获得过学院社会工作优秀奖学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院优秀团干部。2009年被评为宁波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帮助学院艺术团获得浙江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并带领他院大学生艺术团实践团队获宁波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106月毕业,就职于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技术员,曾担任浙江一建下沙分公司团支部书记,获得2012年度“浙建集团优秀团干部”、“浙江一建青年岗位能手”,帮助分公司团支部获得2012年度“浙建集团先进团组织”,并帮助分公司项目管理团队获得2012年“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称号。20116月被评为助理工程师,20133月拿到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

20138月就职于浙江信达可恩消防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曾担任公司售后系统总监助理,指导安装部经理;现任公司工建中心主任,兼任工程部经理,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

该同志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步入社会后,一直保持着对生活,对工作的热情,以及一颗赤诚之心。在工作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上级领导分配的每一项工作都须认真对待,按时完成;其次是思维能力,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要做到考虑周全,做好计划与总结,及时纠偏;第三是情商,在完成一项工作的过程中如果能和同事,和客户沟通融洽,能了解对方的思想,知己知彼,那么完成一项工作将会事半功倍。在生活中,他爱好广泛,思想阳光而又积极向上,他爱运动,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去健身,打球。他认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做任何事的前提;他爱唱歌,周末总会约个三五好友当回麦霸。他认为,唱歌能够放松神经,释放工作压力。他孝顺父母,每个月都会拿出工资的一部分作为孝工资交给父母,工作以来每年为父母安排一条旅游路线。他认为,养育之恩,无以为报,这些小事都是应该做的。他爱劳动,周末总会帮助父母洗碗、拖地,工作再忙,下班以后他的办公桌总是最干净的。他认为,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且干净的工作环境能让人思路更清晰……

        这就是他,一个懂生活、有追求的阳光青年,希望能与校友们共勉,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