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影共鸣——土建学院举行心理电影欣赏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9 】


    2019年12月6日,土建学院心理实践部在SC115举行本学期心理电影观赏活动,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放映的电影是《心灵捕手》,电影描述一个少年时受到父母虐待而产生心理问题的天才青年威尔,整日把业余时间用在了酒吧和打架之中,但他却有着过人的天赋,在做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时,他解开了一位著名数学教授公开给学生出的难题。在一次斗殴后威尔被法庭宣判送进少年观护所。数学教授向法官求情并保释了威尔,希望能和他一起研究数学,却遭到了拒绝。他为威尔找了资深心理学教授西恩•麦克奎尔帮忙,最终威尔渐渐地打开了自己的心扉,重新恢复了对人性的信任和希望,并鼓起勇气找回了爱情,完成了自我的升华。

影片以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叙事技法,让同学们慢慢地进入到咨询对谈的心理情景中去,获得了感同身受的浸入式体验,而影片中由尚恩引导和启发的过程,不仅对威尔有效,他也让在座的同学们从不同角度看到了自己,影片结束,或许回去的路上,细细回味,那些智慧的语言和温柔的启发,也朝每个同学的内心射入一丝启迪的光芒,而新增的观后感让同学在电影放映期间认真观看,关注自己的心理状况,注重对自己人生的思考。

 撰写:周汉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