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勤工助学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3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2019年820日,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思政副主管张腾辅导员周星一行三位老师台州市天台县开展对于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带去学校的慰问和关怀,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学校的温暖。

走访期间,学院老师深入学生所在村,走进学生家里和家长工作地点,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及受奖励资助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解答家长关于学生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困惑;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受访学生战胜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高尚和品格和突出的能力改善家境,回报父母社会。同时,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勤俭节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家人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到来表现出十分的欢迎和感动,对学校的走访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表达了深情的谢意。

土建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资助和育人工作。此次走访活动,使学院更加全面扎实的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生的状况,给学生家长们送去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于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及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