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加大节前防范,构建安全文明寝室环境—土建分院开展节前学生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1-04-06 】

 

安全文明是开展学院教育教学活动的基础。土建分院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贯彻落实学院的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加大安全防范,构建安全文明寝室环境,加强同学们防火、防盗意识,提升自身文明素质。331日晚,土建分院学工办老师们携全体学生党员开展节前寝室安全文明大检查活动,本次检查活动本着“分区检查、全面覆盖、注重教育、倡导文明”的原则,在分院所有的寝室楼进行检查,以确保检查的真实性以及实效性。
 
本次节前寝室安全文明检查依据学院安全工作和“文明修身”工程的相关要求,针对学生寝室存在的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违规带电脑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检查。据本次节前安全检查反映,分院大多数寝室在执行学院安全规定和文明修身工程相关要求方面表现良好,整体能保持较好的寝室卫生和文明氛围。但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整体而言私拉电线现象比较严重,部分寝室亦然存在违章电器,寝室卫生根据专业不同有较大的差异。分院学生党员依照规定对此类现象如实予以记录,分院辅导员注重理顺学生思想,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让他们科学看待相关规定,并予以配合和遵守,共同营造安全、舒适、健康的寝室生活环境。
 
本次节前检查共查处寝室抽烟2起,违规带电脑12人,持有违章电器2件。通过寝室安全检查活动使分院全体学生受到了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提高了寝室安全意识,健全了分院安全管理体系,保障了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