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各方联动• 确保新生工作有序开展——土建分院开展综合性始业教育讲座

【来源:土建分院 | 发布日期:2011-09-22 】

9月20日18时,土木建筑工程分院邀请学院保卫处、召集分院教务办、学工办等方面人员,于NF103组织开展了针对11级新生的综合性始业教育讲座。分院副院长王银辉老师、保卫处叶卫树老师、分院教务学工相关老师出席了讲座。
本次活动涵盖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文明修生教育等方面内容,针对分院常规性工作,新生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已经反映出的问题进行集中处理。保卫处叶卫树老师以马斯洛需求理论中的安全需求为切入,以涉及大学生人生及财物安全的各类案件为佐证,告诫新生防范于未然,自觉规避生活中的风险和威胁。分院王银辉副院长以大学学习的各个发展阶段为线索,条分缕析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选课、学习、考试、毕业等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诫新生们要养成良好的规则意识,努力实践自我提升。分院学工办周春晓老师针对新生近期反映的相关问题和困难,进行集中解答和处理,并就“文明修生工程”向新生们进行了重点推介,从规则规范、养成教育和自我提升等几个层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文明修身工程”的相关内容和活动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同时,实现自我素质品质上的提升。
此次讲座作为分院始业教育的重要组成,综合了各方资源,有条理地对新生已然面临或即将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经行了集中梳理,确保分院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