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土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3 】

6月3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揭晓,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获B组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协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共有341所高校2140支队伍参赛。

此届赛题为高层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根据建筑平面图和结构设计参数进行结构布置,使用广厦结构BIM正向设计系统进行结构计算,并对部分楼盖进行装配式设计,提交计算书和施工图。

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全心投入。指导老师多次开会交流。参赛同学从接受网络培训、自学软件、熟悉规范开始,扩展知识面。在备赛过程中,师生们一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进行了持续有效的线上指导和交流。最终,大四队员们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为毕业设计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本次大赛为我院参赛师生在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是学院在竞赛与毕业设计有机结合方面的一次积极尝试。本次大赛喜获佳绩不仅是对学校转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学校迈上新的发展起点的进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