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防患于“未燃”——土建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开展校园消防宣讲小分队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年10月20日晚,土建学院联合校保卫处甬尚雷锋书记工作室开展了校园安全消防宣讲小分队的启动仪式,参与的成员有土建学院辅导员沈露退役消防兵徐东超同学以及数十名校园消防志愿小队成员

    活动伊始,沈露老师与徐东超同学结合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退伍消防兵徐东超同学就在火灾从预防到发生的整个流程中同学们可进行的作为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如: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提高生活中的防火能力、如何报送简洁警情信息等,并强调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因此消防知识的普及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最后沈露老师向校园消防小队讲述后续宣传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极大提高大学生的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合理救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电线,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今后,校园消防宣讲小分队将在全校范围内陆续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致力于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