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金秋正浓,建工正红】土建学院开展“建工杯”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9 】


2020年10月15日晚六点,土建学院于SB205举办了“建工杯”第二届求是创新创意比赛宣讲会,学院各年级同学热情参与

“建工杯”第二届求是创新创意比赛是由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宁波市建筑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主办,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市级比赛,本次比赛以“求是创新”为主题,结合行业热点、现行建筑标准规范及工程技术创新要点等,以科学和前瞻视角进行创新设计。宣讲会的主讲人是来自宁波建工工程集团的夏笛老师,她分别从创新、方案、评选以及思考思路方面讲述了比赛的基本流程和每个团队的创意轮廓她提到,房屋建筑类、市政工程类、设备、机电安装类、装饰装修类等相关技术都可以被应用其中另外,创意方案应具有创新性、合理性以及可行性从而实现绿色建筑技术、地域生态特征和可实施性的完美结合。随后,参与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主讲老师和往年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这次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意热情,也为搭建自主创新交流平台提供了渠道。

撰稿:张国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