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大型实验设备 > 正文

疲劳机组成介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6 】

1 疲劳机组成介绍

25吨电液伺服疲劳机主要由主机系统、控制系统、液压系统、油源冷却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构成。

1.1主机系统

1.1 25吨电液伺服疲劳机主机

下作动头固定夹持试件,上作动头夹持试件后按预设行程制动。上横梁可根据试验要求上下移动调节。图中中间的装置为拉拔试件夹持装置,用于拉拔试件的静载与疲劳试验。红色虚线框中为控制系统,具有上下移动横梁、松紧夹头、紧急停止等功能。

1.2 控制系统

1.2 计算机及疲劳机控制器

右下角控制机内置开机按钮,平时用钥匙锁住,注意妥善保管钥匙。右上角为控制系统显示器,红色按钮也具有紧急停止功能。

1.3 液压系统

1.3 油源控制器

油源控制器也具有急停按钮,按下就可紧急停止,旋转可弹起。开启后控制器上显示的温度须稳定在四十摄氏度,当温度一直上升至五十摄氏度应排查散热系统是否开启或故障。

1.4 油源冷却系统

1.4 油源冷却系统

在自动油源前,需要将油源冷却系统开启,开启方式为将图1.4b)中的红色阀门旋转到“On”。

1.5 电源控制器

1.5 疲劳机电源控制器

疲劳机的电源主要由2个电闸控制,如图中红框所示,推上即开启,推下即关闭。

1.6 疲劳机主要技术指标

下图1.6给出了疲劳机主要的技术指标

1.6 疲劳机主要的技术指标

量程为25吨,行程为75mm,使用时为安全起见,一般超过70mm时因引起警惕。试验频率应根据不同的材料结合行程综合考虑,并非所有试件都能随意加到数十赫兹,钢筋试件一般仅适用两赫兹加载,确保试验平稳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