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宁波市“和丰奖”出炉•我院师生喜获硕果

【来源:土建分院 | 发布日期:2011-01-11 】

 

2010 宁波市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于 2010 12 月底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在大赛中喜获硕果。本次大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大赛以“宁波设计·设计宁波”为主题,吸引了制造企业、设计企业、国内外众多高校学生、个人设计师等众多机构和个人参赛,共征集到四个奖项参赛作品近 4000 件。
 
此次大赛邀请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英国拉夫堡大学客座教授和 TEMG 公司(香港)总监 Matthew 、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剑光等 9 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审专家。同时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田文苗担任此次评审会的监委主席。评审主要从作品的创新、美观、工艺、市场、用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尤其是把产业化作为评审的首要指标。专家评审结束后,为避免出现作品抄袭、重复投稿等情况,大赛还设立了网上公示环节。
 
此次大赛,在我院各级领导及工业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和同学的努力下,共提交设计作品近 200 份,共获奖项 19 项。其中,我院“攀岩自主系统研发”和“池底清洁器研发” 2 个项目获得“最佳对接示范项目奖”;唐松柏、林杰、祝晟等 27 名师生获得“最佳创意作品奖优秀奖” 16 项;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