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土建分院提高就业层次显成效,2011届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1-04-28 】

土建分院狠抓学生就业层次成效初显,在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土建分院考研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共有36人参加研究生考试,上线25人,录取20人,录取率高达5.51%。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录取率突破8%,建筑学专业录取率更是高达12%。值得一提,部分同学也考出了395分、388分等好成绩,多位同学被同济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美院等名校录取,更有同学选择专业针对性强的院校,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

 

分院一直把考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来抓,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思想动员,阐述考研意义,鼓励学生树立考研目标,积极推动学习和促进校园学风建设。在动员学生考研的同时,也鼓励教师为学生作各项考研指导,各研究所安排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考研学生选取考研方向和考研学校,让考研学生有明确的目标。在往年考研录取学生离校前,组织座谈会,介绍考研经验。

 

本次考研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分院学生,分院将以此次成绩的取得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校园文化为载体,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提高学生的就业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