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合作办学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出国交流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6 】

    2019年3月5日晚5:50,土建学院出国交流分享会在SB102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土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晶晶老师,外语学院外国语言研究所所长助理、教育国际化项目负责人林晶晶老师,土建学院学工办副主管张腾老师,土建学院负责对外交流的许琼波老师,分享出国交流经验的建筑15级王伟栋同学以及土建学院17、18级全体同学。

    此次活动面向17、18级全体同学,为了保证分享的效果,分两场连续进行。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晶晶老师介绍我院近五年来对外交流、合作办学和出国升学的情况,她认为学院的在出国交流这方面的深度已经有了不错的基础,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其中来,拓展国际视野。随后,外语学院教育国际化项目负责人林晶晶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为什么要出国。林老师从学习、见闻、风俗等方面生动的描述了在国外的所见所闻,以及这种经历对自己人生的改变。她鼓励每一个有机会的同学都尝试走出去,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和思想带来的碰撞,这会使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针对土建学院的同学,学院每年也有开展更加专业性的英国女王大学3+1+1项目和暑期交流项目,许琼波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这些项目与人文类交流的不同之处,对于专业领域更深层次的学习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和知识体系。最后,参与过2018年暑期交流项目的王伟栋同学从他的角度分享了他在女王大学四周感悟,台下同学听得投入,结束后也主动上前咨询。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作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树立明确目标提供了帮助。希望我院同学能够积极的规划学业和职业发展目标,不断充实自己,未来涌现出更多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