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4 】

A土木工程类(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导名单及简介

序号

浙大硕导/博导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备注

 

1

浙大博导

金伟良

教授

土木工程

工程结构可靠性/钢筋混凝土结构/海洋结构工程

 

个人简介: 1961年生,浙江杭州人,19827月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855月获得硕士学位,19894月获得博士学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5年至1991年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助教,讲师。1991年至1993年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大学作博士后,获得德国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基金。1994年至1995年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获得挪威国家研究委员会基金。1996年至1997年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系主任助理。1997年至1998年,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1998年至20097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20097月起任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可靠性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建筑学会混凝土结构理论与应用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海洋工程学会理事,浙江省海洋学会理事兼海洋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杭州结构与地基研究会理事长,杭州市科协常委等。

 

2

浙大博导

谢新宇

教授

土木工程

软粘土力学与地基处理/特种基础工程

9211、三江

 

个人简介 19699月生,浙江温州人,浙江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工学学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第三届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20049月至12月在伦敦帝国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做高级访问学者。专业特长为软粘土力学与地基处理、特种基础工程,主要研究方向有非线性固结理论,土工数值分析及解析方法,复合地基与复合桩基理论及应用,桩基补强与加固等。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参4项,负责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省部级和重大横向课题多项。目前负责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纵向课题、重大横向课题等多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出版专著1部,译著2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论著2部、规范1部;发表学报论文100余篇,会议论文50余篇,其中EISCI收录约70篇。

 

3

浙大博导

张科锋

教授

水利工程

-作物-大气系统水文动力学建模和软件开发/水文学与水资源

三江,省千人

 

个人简介:1964年生,英籍,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土木工程学博士、浙江大学水利工程学硕士、浙江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学士。2013年聘为浙江大学水利工程学博士生导师。有长达20年的英国留学和工作经历,先后任职于享誉国际的苏格兰作物研究所和英国华威大学国际园艺研究所(原国际园艺研究所)。担任2份国际专业期刊编委,15份国际专业期刊审稿人,英国皇家学会项目评审员。2012年起受聘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任宁波市“3315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高端创业创新团队负责人。一直致力于计算水文学、土-作物-大气连续(SPAC)系统中水和养分动力学建模、农业面源污染预测和控制、资源精准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在英国华威大学国际园艺研究所工作期间(2000-2012),以首席建模人的身份负责研究所的农业水文学模型的开发工作,作为项目总负责人、子课题项目负责人承担过与八项由英国环境农村事务部和欧盟第五框架、第七框架资助的大型研究项目,累计研究经费超过五百万英镑。对SPAC系统中水、养分动力学模型理论有着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已在高质量的国际专业期刊和国际会议等载体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在农业水文动力学计算和建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先后开发了数个大型的农业水文动力学模型,可用于研究不同的气候、水分和养分条件下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及对环境的冲击。标志性的成果包括:研发了 1)土壤-作物系统的水、氮动力模型(SMCR_N);2)氮磷钾养分对植物生长和地下水污染影响的集成模型(NPK);3)模拟轮作氮素循环的动力模型(EU-Rotate_N);4)智能灌溉系统的决策软件。 这些模型均经严格的实验考证,已被学界接受和国际同行所应用。

 

4

浙大博导

华晨

教授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

城市规划与设计

9211

 

个人简介:1963年生,同济大学建筑系学士(1983)、城市规划硕士(1986),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1993)。曾先后担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所长,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建筑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先后担任建设部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建设部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建设厅城乡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6次获得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会十佳教工;曾荣获中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育人标兵4次获得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获得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及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等荣誉。近10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镇县级横向、纵向科研项目近20项,科研基金达500多万元。

 

5

浙大硕导

边祖光

副教授

土木工程

弹性力学/桥梁工程;智能结构

 

个人简介:男,1977年生,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博士。2010年聘为浙江大学结构工程学科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2009.3.1-2009.7.31在台湾中央研究院访学,2012.1.30-2013.1.31在美国西北大学访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桥梁结构与工程力学。承担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收录的学术论文13篇。论文“3D free vibration analysis of   a functionally graded piezoelectric hollow cylinder filled with compressible   fluid”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评为2004-2008Most Cited Articles”。

 

6

方鹏飞

副教授

土木工程

岩土工程

EI3篇;

 

 

地市级:2

35

个人简介:1975 年生,博士,副教授,入选宁波市“4321 人才工程”和“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委员。2013.2-2014.2 在澳大利亚Monash 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能源地下工程、桩基工程、环境岩土工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论文21 篇,获得发明专利1 项。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纵横向课题10 余项。参编出版著作、教材两部和国家行业规范一部。

7

耿健

副教授

结构工程

混凝土耐久性

SCI2篇;EI2篇;核心:1

 

1

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地市级:2项;

254.8

个人简介:197810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普利茅大学访问学者,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混凝土材料耐久性、先进水泥基复合材料和道路材料等方面的研发工作,主讲《工程测量》和《工程管理专业英语》。已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项,地市级项目3项。先后在《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Advances in cement research 》、《硅酸盐学报》以及《建筑材料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是《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审稿人。参编教材二部,2011年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2012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

8

靳慧霞

教授

环境工程

市政工程(水污染控制)

SCI3篇;

 

 

国家级:1项;地市级:2项;重大横向:1

363.4816

个人简介:1967年生,教授。一直致力于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系统修复、水污染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负责环境工程技术的开发工作,主持国家星火项目2项、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市国际合作项目1项、市社发项目1项、重大横向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地市级项目与横向项目10余项,累计研究经费超过800多万元。在复合型微生物菌的培养与驯化领域有着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已在高质量的国际专业期刊和国际会议等载体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9

王小军

正高

岩土工程

滨海岩土与地下工程

EI2篇;甘肃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2/12

 

1

其他项目:5

67.31

个人简介:博士,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宁波首批重点高层次人才优惠证获得者,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金奖、建设部城乡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甘肃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各1项,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成果二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80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50余篇。

10

徐亦冬

副教授

土木工程

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生态建筑材料

SCI3篇;

 

2

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重大横向:1

152

个人简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曾获宁波市优秀教师、学校教坛新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及生态建筑材料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目,宁波市科技局项目3项,企业委托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0余篇,是10SCI/EI检索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参编教材3部,2011年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排名2),2012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13年获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访学1年。

11

王银辉

副教授

桥梁与隧道工程

桥梁结构动力灾变/桥梁加固技术

SCI:3篇;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6

教材1

1

省部级:1项;重大横向:2

130

个人简介:197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总支副书记。分别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和宁波市“4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曾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工作者、宁波市高校三优秀、三文明优秀教职工等荣誉称号。长期从事桥梁工程专业教学工作,主要承担桥梁工程、结构力学、桥梁工程施工、道路桥梁电算等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施工控制与检测监测技术、桥梁设计理论等。多年来主持或参加省部级、厅局级项目10余项,主持或参与桥梁工程技术咨询与服务类项目30余项,主持大型桥梁设计20余座;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重庆市交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主编、参编著作或教材6部,主参编写行业规程1部,发表各级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1篇。

12

彭卫

教授

桥梁与隧道工程

桥梁结构损伤识别与健康检测

EI:3

教材:1

专著:1

1

省部级:1项;地市级:2项;重大横向:1

100

个人简介196612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结构可靠性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浙江省建筑学会会员,浙江省公路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桥梁工程的教学科研以及设计施工,在混凝土梁桥裂缝防治、大跨度拱桥的稳定性、缆索承重桥梁抗风稳定性等方面做过深入研究。承担科研项目多项,主持设计桥梁多座。2004年至2007年,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项、三等奖2项;出版教材1部,专著2部,发表论文50余篇。

13

孙家瑛

教授

道路工程

道路工程/建筑材料

一级期刊:11篇;

教材:1

14

省部级:2项;

60

简介1960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混凝土协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生态建筑材料开发、高性能混凝土耐久性及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研究十余项国家、省部及厅级重大科研项目,获建设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冶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浙江省教育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并获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科技进步奖五项,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的32篇,授权发明专利19.

14

王文军

副教授

岩土工程

软粘土力学及地基处理/基坑工程

SCI1篇;

 

2

国家级:2项;省部级:1项;重大横向:1

60

个人简介:197512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学院总支委员,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秘书、宁波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秘书长。 发表论文16篇,主编会议论文集1部,出版教材1部(副主编),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宁波市地面沉降十一五防治规划项目1项以及其他横向课题3项。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的校级教改课题获浙江大学2008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获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优秀班导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5

邬喆华

副教授(高工)

结构工程

预应力结构/风工程/复杂结构数值分析

EI3

1

国家级:1项;地市级:1项;

100

个人简介:197110月出生,博士,高级工程师,具有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师、国家二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等多项专业任职资格。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先后在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大学、上大建筑设计院、日本东京工艺大学等单位从事设计、管理、科研和教学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EISCI收录9篇,获省、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5篇;主持完成国家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参加日本重大科研项目GCOE(Global   Center Of Excellent)等国际科研项目4项,出版专著1部。

16

徐浩峰

副教授

岩土工程

非饱和土力学

SCI1篇;EI2

国家级:2项;地市级:1项;

25

个人简介1977年出生,博士,副教授。曾设计多层框架结构、高层剪力墙体系结构以及内支撑双层基坑支护体系等的工程;讲授理论力学、材料力学、专业英语、道桥基础工程和工程结构等课程。已发表论文6篇。

17

李立新

副教授

土木工程

建设项目管理

EI:1篇;

 

地市级:1

40

个人简介:196711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工程管理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同时兼任宁波市建设青年联合会、宁波市工程造价协会常务理事。2004年赴日本研修大型项目建设技术活用,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现代房地产投资风险及其决策优化的研究、建设部课题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建设管理模式的研究、上海市科委课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外合作设计模式的研究等多项纵向课题研究,主持宁波东部新城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的研究等横向课题10余项,在重要学术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