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建学院实验中心赴宁波大学交流调研

【来源: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4-14 】

413日下午土建学院实验中心一行到宁波大学调研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及管理工作并交流座谈。座谈会在宁波大学思禹建工楼进行,土建学院副院长耿健、实验中心主任陈伟、实验中心教师贾慧艳、余效儒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章子华主持,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周春恒,专任教师郑琦宏、林缨、林云、王天宏、周晔、叶陈振等出席会议。

座谈前学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实验室考察了结构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及化学品仓库等设施了解建工学院实验中心建设近况建工学院相关教师陪同并介绍

参会双方就团队建设绩效评价体系实验室管理模式、安全卫生、采购和资产管理、科普内容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针对痛点问题,各位老师积极传授经验。章子华指出实验中心团队绩效评价,应将工作内容量化,多劳多得,激励各位教师承担更多工作任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周春恒介绍实验室及大型设备专人专项管理方法,围绕如何科学管理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化学品和气体专项管理等进行阐述。

副院长耿健首先对宁波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接待我方并传授经验表示感谢,宁波大学是我校学习的标杆,也是兄弟院校,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科普、虚拟仿真平台建设、大型设备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在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才交流,共同打造智能建造优势学科。

此外座谈会还对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课程报告信息化设备维保及门禁制度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参会教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深入交谈,并协商后续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