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陈国兴教授学术报告会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6-09-27 】

 

2016924日上午9:00,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校庆日当天,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受邀在行政楼1101会议室面向师生们做了一场有关“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地震灾害问题、工程抗震设防问题、场地地震动效应及现象、设防地震动参数及确定问题和最新的中国地震参数区划图。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深入浅出,犹如一场本科生的地震公开课,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会后,师生们还就自己关心的地震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国兴教授现任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动力学、城市地下结构抗震减灾、深水大跨度桥梁抗震减灾、快速轨道交通动力学、基于GIS技术的岩土工程减灾、水库土石坝抗震减灾的研究。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科技支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