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学术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05 】

6月30日上午,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学术报告会在NC202会议室举行,参加报告会有土建学院院长凌道盛教授、党总支书记童微星、副院长张科锋教授、王文军副教授、宁波相关行业技术专家、以及学院师生90余人。会议由张科锋教授主持。报告会开始前,张科锋副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黄茂松教授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并代表学院向黄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随后,黄茂松教授作了题为《软土地下工程开挖对周围环境影响的分析方法和控制标准》的学术报告,结合上海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外滩通道、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等大量的钢管桩工程实例,具体阐释了软土地下工程开挖对邻近桩基础的影响和软土基坑工程对周围环境影响的分析方法以及控制标准。报告会引发了土建学院师生和专家浓厚的兴趣,并就隔离桩的作用效果、宁波轨道交通的安全评判、基坑开挖对环境影响的数据来源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热烈的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与校外著名专家学者交流的学术平台,使大家能够及时了解相关领域的学术动态及前沿发展,对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科学研究水平起着积极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岩土及地下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岩土工程学报》黄文熙讲座人。国际SCI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编委,《Soil Dynamics and Earthquake Engineering》编委,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TC101、TC103、TC212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软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