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浙江大学张宏教授专题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30 】

929下午浙江大学张宏教授专题报告会在SC103举行,参加报告会有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童微星、副院长王银辉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会议由工程管理研究所负责人李立新老师主持。

张宏教授作了题为《工程管理专业及其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主题包括工程管理的发展历史、工程管理内涵及行业发展、工程管理专业划分与知识结构,对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的能力、知识、素质以及行业特色、就业方向、执业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报告还结合国家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战略分析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并就EPC、PPP和BIM等新模式、新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始业教育,根据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在新生始业教育中安排了期初始业教育、专业导论讲座、“土木讲坛”活动等系列环节本次讲座作为工程管理专业期初始业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提高新生的专业认可度,培养新生的专业兴趣,能够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工程管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理事、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常务理事。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工作。曾主持香港RG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等项目。在国际性权威期刊上发表40余篇SCI论文。目前研究方向:工程管理虚拟仿真和信息化技术、建筑工业化、EPC和PPP一体化管理、建设工程灾害风险管理、建设工程可持续性及全寿命周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