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团队 > 正文

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6 】

宁波市第一层次创新团队“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简介”

金伟良教授带领的宁波市第一层次科技创新团队沿海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科技创新团队,现有研究人员32名,教授7名,副教授13名,博士24名。团队建设有宁波市工程结构性能提升重点实验室,配置了电液式脉动疲劳试验机、加载式多功能气候模拟试验箱、25吨电液伺服疲劳试验机、SM130G光纤光栅解调仪等大批高端实验设备。

团队紧密结合宁波地区社会发展的需要,主要围绕以下4个特色方向开展研究。1)工程结构延寿提升技术:沿海工程结构特别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受海洋环境(氯盐侵蚀)影响显著,开发新型钢筋混凝土延寿技术确保工程结构的使用寿命。2)工程结构疲劳及动力灾变控制技术:港口城市的工程结构长期处于重载环境下运营,同时受到灾害性强台风作用,针对性的开展工程结构疲劳与动力灾变控制技术。3)工程结构地基变形机理与控制:工程向岩土环境复杂的地区扩展,软土的固结流变特性会影响工程服役安全,研究工程结构地基变形机理与控制。4)工程结构性能提升功能材料开发:结构服役性能与建筑材料密切相关,针对工程结构服役环境特点,研发专用于抗海水侵蚀、抗盐类侵蚀、淤泥固化、电迁型阻锈剂等复合增强功能材料,提升结构服役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