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平台 > 正文

科技部检查我校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进展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2 】

201755日,科技部农村中心会同宁波市科技局在慈溪市龙山镇徐福村组织召开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乡村低影响开发与太阳能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BAL02B03检查工作会议。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宁波市科技局何晓南副局长、宁波市科技局农社处李旭、调研员盛德清等领导出席会议。慈溪市科技局领导、学院科研处陈洁云副处长、课题组部分骨干成员、徐福村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土建学院王银辉教授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研究和示范点工程的进展情况,详细汇报了课题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课题经费使用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保障课题验收的具体措施。陈洁云副处长介绍了课题的组织情况。与会领导高度肯定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的研究和实施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会后专家领导还对徐福村相关示范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

该项课题于20157月正式立项启动,是第一个以我校为牵头承担单位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同承担,课题针对长三角地区快速城镇化地区建设中存在的现状和问题,坚持四节一保和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的原则,考虑长三角快速城镇化地区乡村特点,开展乡村建筑绿色建造技术、乡村集散式太阳能利用综合技术、乡村集中居住区雨污合流生态净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示范。目前课题研究已经进入研究总结和示范点建设阶段,并计划于年底完成全部研究工作,准备迎接2018年初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