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靳慧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3 】


靳慧霞,19676月生,硕士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滨海水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宁波市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评审专家、宁波市水环境治理专家、宁波市环保协会理事等职。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水体污染物溯源与治理、低碳高氮水体修复研究,系统开展了以土著微生物培养与驯化、高效生物反应器及脱除磷过程控制为核心的集成技术研究,在水处理设备与工艺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与扎实的理论基础,取得了具有创新性和广泛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主持和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项目宁波市重大惠民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2项,主编教材5本。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奖1主持承担大型水体治理与环境修复工程建设与技术咨询项目30多项。先后攻克5项河湖治理技术难题,为政府提供了500多条河道水质提升关键技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