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

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于201612月成立,现有岩土工程方向教师11人,市政/环境工程方向7人,其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1名,学校职能部门领导1名,具体名单如下表:

研究所主要人员组成

序号

姓名

专业技术职务

备注

1

谢新宇

教授

学校科研部部长

2

凌道盛

教授

学院院长

3

朱大勇

教授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4

张科锋

教授

所长

   5

靳慧霞

教授

   6

王小军

教授

   7

王文军

副教授

支部书记

   8

方鹏飞

副教授

副所长

   9

王娟娣

副教授

  10

张会宁

副教授

  11

徐浩峰

副教授

  12

甘慧慧

副教授

所长助理

  13

李金柱

副教授

  14

王恒宇

讲师

  15

吴钢锋

讲师

  16

钱勇兴

讲师

  17       蔡永祥       讲师
  18

王忠瑾

讲师

在专业建设方面,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主要负责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方向的专业建设、日常教学、招生等工作。协助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承担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教学、招生等工作。

在学科建设方面,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积极参与土木工程—浙江省一流学科和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负责滨海岩土与地下工程和水土环境工程方向的学科建设工作,并负责宁波市城乡水污染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建设工作。

在科研方面:岩土与市政工程研究所围绕滨海软黏土力学与新型地基处理技术软土地基新型绿色桩基技术“水环境污染预测、控制与治理技术”、“河口海岸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等方向开展研究,已承担了国家级科技项目12项,省部级科技项目5项,宁波市惠民计划项目、宁波市重大科技项目等市级项目21项,横向项目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宁波市科技进步奖、浙江省建设科学奖各1,共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先后与宁波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宁波市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宁波高新区围海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建设集团、宁波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工程勘察研究院等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及建设工程领域的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共建产学研平台,通过服务地方提升学科方向的研究水平,帮助解决工程实际技术问题,目前已将多项研究成果直接应用于生产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