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

研究所介绍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团队是一个致力于研究建造领域智能化与管理领域智慧化的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涉及建筑领域中的各种智能技术,例如建筑信息模型(BIM)、数字化建造技术、智能化施工管理等,以期解决相关的技术难题和管理难题,提高建造的效率和质量。同时,研究团队还在超高性能混凝土设计与制备,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土木工程材料智能感知研发,装配式建造和3D打印技术、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室内定位算法开发与优化等方面开展了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团队现有研究人员13人,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3人,博士9人,省级人才2人,市级人才1人。

研究方向建筑信息模型(BIM)、数字化建造技术、智能化施工管理、超高性能混凝土设计与制备、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土木工程材料智能感知研发、装配式建造、3D打印技术、超宽带室内定位技术、室内定位算法开发与优化,建设档案数字化管理。

研究成果近五年来团队已累计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宁波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共参与企业横向项目30余项,发明专利10余项,企业成果转化多项,经费100余万元。

团队负责人:耿健 教授 

团队联系人:罗征副教授13757483924 lz2256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