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土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土建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2-09-19 】

为做好2022级新生思想启蒙工作,帮助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2年9月1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SB104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旭东、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邬老师以“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介绍、党的基础知识、党员发展的组织程序以及怎么撰写入党申请书几个方面给新生做专题报告。



邬老师提到,土建学院党委是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近年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院党建全面提质创优,为探索学院特色发展道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生党员整理素质较高。他带领全体同学简要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新生细心讲解了发展中共党员的工作流程,详细说明了入党的基本条件与入党程序。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明确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