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学习培训大会

【来源:土建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2-05-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巩固深化学生联合会组织改革成果,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的组织形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联合会于5月26日SA党员之家开展全体成员学习培训大会学工办思政副主管周星老师和学联执行主席蓝永毅做主题报告

首先,周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她提到,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在座的同学都是学院主要的学生干部,大家一定要把学习重要文件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开展日常的学生联合会工作结合起来,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岗位建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接着,蓝永毅同学在制度学习中指出学生联合会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品牌活动。在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强调了“强三性”的重要性,即加强和改进团委、学生联合会内部工作,要保持和增强内部工作和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学干部必须认清自我,端正态度,扎实工作,去除“小官僚”等不良作风,解决与大局脱节、与群众脱离的“两脱”问题。

最后,同学们就权益服务与组织建设展开了讨论。

此次培训使我院学生联合会成员更加明白了自身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做同学们的表率,为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