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携手谋发展 共赢绘蓝图——土建学院赴浙江公路技师学院交流并看望校友

【来源: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 | 发布日期:2022-08-23 】

8月22日,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副院长耿健一行带领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团队赴浙江公路技师学院试验检测中心交流,并看望校友。浙江公路技师学院副院长车炯,试验检测中心主任李东方、副主任陈龙进、张航出席座谈会,检测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楼纪昂、副部长周峰、检测师谢远泽三位校友也参加了交流。

车炯副院长对土建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浙江公路技师学院隶属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创办于1978年,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其下属的试验检测中心负责浙江全省公路系统建、管、养质量的控制,承担全省公路路况普查数据的采集和路面、桥隧养护管理系统数据库的维护,为省公路局制定大、中修养护计划,实现养护投资决策的科学化提供依据,该中心2008年获得综合甲级资质,是浙江省最早获得综合甲级资质的公路检测单位。他对在该中心工作的6名土建学院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能力和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认可,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宽基础、重能力、强实践的特点,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综合能力培养的建议。李东方主任和张航副主任介绍了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检测中心的业务范围,着重介绍了近期开展的浙江省交通数字化改革“数字工程”专项方案的工作,并希望与我校教师进步深度合作;三位校友也逐一介绍了目前工作生活情况,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


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团队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并表示双方在交通智能建造,交通大数据方面有着切合的研究方向,交通工程项目的技术攻关、研发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期待双方未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耿健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浙江公路技师学院试验检测中心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联系,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也为双方未来更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加调研交流的还有学院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罗征、高红江、柳根金、周宁四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