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结伴“砼”行,共谋发展-土建学院与浙江省二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党建“砼盟”共建协议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2-08-02 】

8月1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一行走访了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党建“砼盟”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省二建大厦举行。省二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卓建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辉,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周旭光,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庄培存等出席签约仪式。

卓建明总经理致欢迎辞。他表示,校企战略合作的开启,是省二建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工作中取得突破的一件大事、喜事。长期以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相辅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立足区域、面向全国,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社会服务体系,与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集团共有16名浙大宁理校友,其中有3位已是中层干部。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讲话。他指出,土建学院党委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提出“砼盟”党建新思路,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砼”为联盟命名,既体现了建筑业的行业特色,也承载着双方深化战略互信,建立牢固同盟的美好希望。教学实习实践基地落地后,将成为双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推动战略合作从“点上开花”到“全域结果”。

会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和省二建党委副书记陈旭辉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冯建波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卓建明总经理授教学实践实习基地铜牌。省二建总部第二党支部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省二建总承包公司第二项目党支部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党建“砼盟”共建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建共享、互补互助、协同协作、互赢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在党建共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文化、科研服务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在“四年一贯制”校企联合实践教学、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土建学院副院长王文军、耿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邬旭东,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方鹏飞,支部书记贾惠艳,党政办副主任冯冬梅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