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现场会

【来源: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6-24 】

6月23日下午,土建学院举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现场会,检查学院大型设备的运行情况,布置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副院长耿健、实验中心老师及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会上,王银辉书记与参会人员广泛讨论,做调研、谋策略、出方案。王书记先后检查了200t疲劳试验机等大型设备的运行情况,要求实验中心规范实验设备的管理,明确大型设备教师负责制,提高科研设备利用率。他对结构大厅、海洋环境模拟池、试件预制场的安全、卫生等工作做了详细指导,要求及时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清理废弃试验构件,合理规划试验场地,建立安全、整洁、高效的实验室科研环境。各负责老师也对设备维护、场地改造、材料采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参会人员直面实验室管理中暴露的问题,与按流程处理问题相比,具有更高的时效性与警示性。会后,对于现场会达成的意见,实验中心与相关负责老师将会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具体落实,确保暑期完成整改工作。

本次现场会高效、简约,参会人员集思广益,事半功倍,通过此次会议,发现与解决实验室管理存在的突出矛盾,规范实验室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学院学科发展。